「綠色A小熊餅乾,攏賣丸啊!」

「買呷綠色A,來求偶啊…。」

這是2013年時,一段在網路上瘋狂流傳的影片,題目為「我們畢典要表演什麼」,由大鵬幼稚園的小朋友擔綱演出。小朋侪們的表情生澀又尷尬,卻搞笑地模仿起八點檔本土劇;超齡的台詞,同化著卡通和七八年級生的世代符號。很較著,他們都不是專業童星,但整段影片的分鏡、劇本卻很是專業,至今已積累220萬旁觀人次。

這段影片固然不是由小朋友本身錄製、剪接的,背後製作人是Jason Chen,他的頻道也跟著影片爆紅而遭到存眷。現在,Jason Chen知名度大開,乃至自己當起主角演了起來,還更名字叫HOWHOW,成為真實的網紅一族。

檢視相片
HOWHOW執導由買辦學生表演的影片。xyz(圖/翻攝自youtube)
檢視相片
HOWHOW以「我們畢典要表演什麼」影片走紅。(圖/記者潘才鉉攝)

從YouTuber還不被風行的年代一向到目前,HOWHOW多數影片都是自編、自導、自演,乃至一人分飾多角;HOW哥是他、阿明是他、小美是他、叔公是他、嬸婆是他…,每個腳色都是他。

「一入手下手拍要找人怕太麻煩,久了也習慣一個人拍片。」不但要一人分飾多角,有時還要反串女裝表演。

碰著這種狀態,在室內拍攝卻是還好,但在戶外時,要若何面對路人異樣的眼光?HOWHOW笑說,至今都還沒可以或許完全冷視旁人的側目,「我就想說,從速拍完,我就要趕快消逝在人群中了。」

一個人拍久了,偶爾也會遇到熱情路人。他想起:「有一次我在公園操場邊跑邊拍,旁邊在跑步的阿姨看到了,還問說要不要幫我拍。」也有的時刻業配廠商跟著去拍攝現場,看到他一小我驚慌失措,也會協助打燈,他坦言一人團隊有時還是有點累。

「一人團隊」的工作模式,在出外拍攝時難免顯眼,鏡頭上看似恥度無極限,心裏卻盡是小劇院。

HOWHOW說,沒被認出來的時候,怕被看成是怪咖;被認出來的時辰,其實也怕尷尬。「這是一個很矛盾的工作,影片發布後是給大家看的,但我在拍的時辰,會感覺很尷尬。xyz

「尷尬」對他來講,很像和一群同夥出去的時辰,不當心顛仆的感受,那種尷尬感會跟著一旁朋侪的嬉鬧和打趣而化解,但本身一小我跌倒時,卻必需獨自面臨那種難看和尷尬。

「有一次我在海邊扮古裝,要僞裝沒穿褲子的模樣,腳張很開,把褲子拉高,忽然有一對男女途經,認出我,我當下丟臉到覺得:讓我死吧!」

檢視相片
HOWHOW時常一人分飾多角,包括反串女裝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HOWHOW成為專職YouTuber的契機,是2015年的暑假,當時他還在美國薩凡娜藝術學院,攻讀視覺殊效碩士學位,接到了3C品牌Samsung的商案。

現在回憶起來,他說:「原本想說結業後可能當動畫師或殊效師,若是沒接到商案,我也不會下定決心。」

其實,在良多熟人的眼裡,HOWHOW常常被歸為「人生勝利組」。師大附中畢業後考進政大經濟系,到美國當交流學生,研究所還沒結業就接商案,學業與工作幾近是無縫接軌的狀況。

「其實我在肄業階段算是四處碰鼻,只會一直念書,我對那些內容都沒愛好,選讀經濟系是因為聽起來如同能賺很多錢。」他就像良多人一樣,從小被灌輸要好好讀書,考上好學校,未來才會有前程。

但是,在讀大學之前,「當YouTuber、當網紅」從來都沒泛起在HOWHOW的人生計劃中,但上了大學後,辦活動接觸拍片、剪片,他才發現本身對影象方面的愛好。至於最先拍影片記實生涯,是延畢到美邦交換那年。說起他的研究所生涯,就像他塑造出的形象一樣「邊沿」。

他笑說,研究所的時刻沒有花太多時候交朋友,拍影片上傳到YouTube也不敢讓同窗知道。

「究竟也沒有和同窗們很熟,我平居看起來的個性和影片中落差很大,怕同窗們感覺我很希奇。」當然也曾被研究所的同窗發現,同窗們沒有太多的評價,大部份都是感覺「很酷」。

檢視相片
HOWHOW大學期間發現本身對拍影片相當有愛好。xyz(圖/記者潘才鉉攝)

「我一直很喜好辦流動,或是拍影片,給各人看那種感受,不想因為從學生時期竣事就抛卻拍片。」他印象深刻的是,延畢時,同年紀的朋友們早就結業最先工作,但各人看了他的影片,還留言寫下:「看完找回芳華熱血的感覺了」。

HOWHOW說,我會一向拍影片拍到目前,有一部分緣由是我還「不服老」吧!

大多半人的價值觀認為,學生時代竣事就不會再玩營隊、不會再辦運動,應該要好好找一分工作。但他卻認為:「我當時會想要拍,因為我那股芳華熱血還沒有燒完。」

繼續點燃青春熱血那把火,他也曾思疑過:「有時刻看伴侶們都在業界混出一些花樣,只有我還在做如許的器械,我會有一點小自卑,是否是只有我在遊手好閑?」直到高中期間的好同夥告知他:「其實我還滿戀慕你,你延續下去學生期間的熱血。」

比來他出了新書《How Fun!若何爽當YouTuber:一路高興拍片接業配!》,書裡他小我的列傳內容不多,大部分都是拍片的經驗分享,「我進展這本書可以幫助那些想做YouTuber,卻不知道怎麼開始的人,或是有些沒樂趣,但想了解這個產業的人。」

事實上,在網紅百家爭鳴的如今,就像藝術家安迪沃荷(Andy Warhol)說過的:「在將來,每一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。」但沒有人知道的是,這15分鐘之前是幾許歲月的起勁積累。

HowHow說他不會隨意勉勵他人去做什麼事,「做任何事假如不是因為喜好而去做,一但碰到挫折熱忱就會消磨殆盡。」他很肯定本身喜好拍片,只有尋求本身喜好的事物,才能做得久長。

檢視相片
HOWHOW認為只有追求自己喜好的事物,才能做得長久。(圖/記者潘才鉉攝)

更多NOWnews本日新聞報導
《網紅系列3》HOWHOW/拍片為追求胡想延續熱血 難道只有我不務正業?
白塔黑煙2/醫療燒毀物寧燒不回收? 「省事」成關鍵
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B6%B2%E7%B4%85%E7%B3%BB%E5%88%973-howhow-%E6%8B%8D%E7%89%87%E7%82%BA%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el27h46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